2016年,纪委监察室共受理信访35件次,处理疑难复杂信访1件,在办理信访过程中,共计约谈近70人次。对涉及到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谈话函询3名处级干部,让红脸出汗成为日常管理监督的常态。涉及科以下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一般性管理方面的问题等,均转办处理,把责任传导下去,发挥各级组织、领导的作用,督促其办理,要求办理结果书面报送纪委备案。让各级领导干部在办理过程中也受到教育,增强了责任担当。对不配合办理、办理不及时、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今年,共计转办信访9件次,发出信访监督函11件次。确有问题存在的,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针对后勤房屋出租出借问题,给后勤保障处发信访监督函,建议其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管理。针对个别辅导员参加职称评审论文造假问题,给学工处发信访监督函,建议其商社科处对辅导员进行一次普遍的学术诚信、学术道德教育。

学校从严查处违纪问题,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今年,共计立案查处2起违纪案件,其中有5人受到党纪处分,4个单位党委领导班子因此被问责,受到通报批评。督促4个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整改措施,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1人免予党纪处分,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执纪问责的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效果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