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收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加强沟通、集思广益、改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经研究决定在校园网上开通校长信箱。为更好地处理好师生员工在来信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特制定本办法。

一、信箱的开启

每天上午800开启信箱收信(周六、周日及节假日除外)

二、来信的分类整理

对所有来信根据其性质、归属进行分类整理,分类类别暂定为:教学、科研、后勤、学生工作及图书医院等五类。

三、来信的处理

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 所有来信根据轻重缓急分三类处理:直接处理、批转职能部门处理和请示校领导处理。

 1、直接处理的信件由校办根据有关政策处理或督促有关部门处理。

 2、批转职能部门的信件一般是属于某职能部门的职责范围,需要职能部门处理的信件。该类信件由校办批转给职能部门处理,并要求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校办。

 3、请示领导处理的信件一般是有关学校重大政策需要请示校领导的信件。该类信件由校办分类整理并转请主管校领导批示后处理。

4、处理结果尽快反馈给寄信人。要求寄信人务必写清楚姓名、网址、所在单位(处、院、所等),以便能及时回复。

四、校长信箱来信及处理情况的通报

每月向各主管校长提交一份来信汇编和处理记录。

年终向校领导提交一份全年信访处理情况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