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领导赴“第一书记”帮扶村调研慰问

 发表日期:2018-01-26     来源:组织部

201801260001.jpg 201801260002.jpg

201801260003.jpg 201801260004.jpg

201801260005.jpg 201801260006.jpg

201801260008.jpg 201801260007.jpg

1月24日,济南大学党委书记程新,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在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学工部(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赴聊城莘县古城镇我校“第一书记”帮扶村调研,并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莘县县委副书记吴黎明、苗树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磊,古城镇党委书记李景颜、镇长田新华等参加调研。

在听取我校三位驻村“第一书记”杨立存、臧甲友、苏军前期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后,程新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我校“第一书记”帮包村道路硬化、排水渠、路灯、文化大院等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三位“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条件,在与莘县、古城镇领导和当地群众交谈中,认真听取他们对我校三位“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工作情况的评价和反映。了解到三位第一书记在抓党建促脱贫、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惠民生等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深受百姓欢迎后,程新书记对三位“第一书记”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紧密结合,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吃苦奉献精神,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三位“第一书记”的陪同下,程新书记一行深入到古城镇西红庙村、大屯村、前湾堤村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代表,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大米、食用油、面粉、棉被等。每到一个群众家中,程新书记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等,听取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信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在古城镇高效集约温室大棚基地,古城镇党委书记李景颜、镇长田新华分别围绕古城镇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布局、发展规划和蔬菜大棚基地规划与建设、土地流转、省派“第一书记”扶贫资金注入、基地大棚经营模式、贫困户持股分红、“第一书记”帮扶村贫困户收益金额和渠道等方面向程新书记一行做了介绍和汇报。

一年来,我校三位第三轮“第一书记”杨立存、臧甲友、苏军在学校党委和莘县县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以及省市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制定帮扶规划3个,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召开党员大会32次,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人;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措施21户,贫困人数36人;召开村民代表会或村议事会29次,化解群众矛盾28次,组织群众培训20次;直接或间接投入600余万元,帮助修路9.3公里,安装变压器2台,安装路灯90盏,打井10眼,解决水浇地500余亩,新建幼儿园1所,新建村级活动场所1处,帮助兴建体育设施5处,新建文化广场1处,使帮包村村民收入、村容村貌、村民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切实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提升了贫困村公共服务水平。


撰稿:彭亚宁  摄像:车晓光  摄影/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