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在济南大学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暨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召开期间,学校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社科部主任杨艳玲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主持报告会。

  杨艳玲主任结合多年来对干部培训、教育领域领导干部媒体素养提高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作了《“互联网+”时代教育突发事件的舆情应对》的报告。报告从突发事件与常见教育突发事件、“互联网+”时代教育突发事件的传播、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与舆情应对、突发事件的舆情应对、怎样回答记者提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利用大量具体实例解读了“互联网+”时代与媒体沟通的重要性、原则以及技巧。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杨艳玲主任,200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获教育学博士学位。兼职西南大学硕士生导师,曾在教育部新闻办、北京交通大学挂职。近年来,专注于干部培训研究、教育领域领导干部媒体素养提高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致力于培训、教学与科研的紧密结合,获得多项培训模式改革创新成果并在全院范围内推广应用。在学院首次将情景教学应用于培训,所开发的情景教学“高校突发事件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系列课程多次荣获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和院内课题,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教育发展研究》等学术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个人专著一部,合著三部。


撰稿:陈敏  摄像:刘伟  摄影:张伟  编辑:刘怀柱  编审:丛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