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40001.jpg 201701140002.jpg

201701140003.jpg

1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院系级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王大伟同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统战处兰传麒同志到会指导,校领导、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程新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德强主持。

会上,23个学院党委和4个教辅部门、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

程新书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2016年党建工作大事多、难事多、具体工作多,大家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开展扎实,顺利完成了今年的党建工作任务。通过现场述职,各单位集中展示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在述职中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实在,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未来举措准确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

程新书记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以扎实的党建工作保证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工作创新。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建设过硬支部,不断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和手段方面进行改进和创新,使党建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四是要加强班子建设,认真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设团结和谐、凝聚力强的领导班子,促进学校持续快速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根据各党委述职,结合平时掌握的各党委党建工作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27位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撰稿:袁海占  摄像:刘伟  摄影:张伟  编辑:刘怀柱  编审:丛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