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0001.jpg

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领导、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程新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玉华主持。

会上,22个学院党委和4个教辅部门、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

程新书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相比2016年院系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今年各党委书记的述职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各党委书记思考更有深度,分析问题更加透彻,思路措施更加明确;二是各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能够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等多项工作的融合互动。

程新书记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规律,进一步推动工作创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探索实践,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从党建工作的内容、形式、载体、方法和手段方面进行改进和创新,使党建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二是要以务实担当的精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家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实践实干实效上,要经常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建议,善于发现问题,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深入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上,与会人员根据各党委述职,结合平时掌握的各党委党建工作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26位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撰稿:袁海占  摄影:张伟  编辑:张婧  编审:丛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