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荣校爱校热情,用歌声传递祝福、凝聚梦想、唱响青春,6月2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追随”纪念建党95周年青春歌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副校长张硕秋,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师生代表9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青春歌会在离退休工作处夕阳红合唱团《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激情演唱中拉开帷幕,我校离退休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之情;一首浑厚悠远、深具蒙古族音乐特色的歌曲《鸿雁》演唱出了每个人心底最柔软最美好的缱绻,悠远蜿蜒,直抵内心。歌曲《我的中国心》唱出了拳拳赤子之心,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祝福。三名女生演唱的《映山红》旋律优美,歌词深情,演唱细腻,表达了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鲜艳的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济大附属小学合唱团的同学们用甜美清澈的童声唱出了《祝福祖国》的心声,响彻礼堂的入队誓词宣誓表达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豪迈宣言。《让我们荡起双桨》带着我们回忆美好童年,回味经典。淡淡花香,馥郁九州大地,由我校留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一曲清新《茉莉花》,童声清唱与动感RAP的融合,民族性与国际化的结合,让观众耳目一新。十二年前一首《丁香花》成就了我们的校友唐磊的音乐梦想,如今作为音乐学院教师的他与他的学生重新演绎了这首歌,情感真挚,动人心扉。《同桌的你》、《最初的梦想》、《不说再见》一组青春校园歌曲的演唱,屏幕上一幕幕济大学子学习、工作、生活的场景重现、一幅幅毕业生照片的呈现,留下的是情谊与回忆,放飞的是青春与梦想。歌会共分为“寻梦·回首”、“追梦·仰望”、“乘梦·向前”三个篇章,以独唱、小合唱、大合唱为主要形式,配有舞蹈、音乐剧、器乐等表演形式,演绎经典,唱响当代青年永远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向建党95周年献礼。

  校团委将举办青春歌会活动与加强思想引领工作结合起来,从今年五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青春·信仰·使命”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5周年青春歌会活动。歌会活动采取各学院开展群众性学唱活动和组织集中演唱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歌唱红色经典歌曲、青春励志歌曲为主要内容,以团支部、宿舍为单位,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学唱经典曲目等主题活动,体现广大团员青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党团组织的深厚感情、对幸福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