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上午,献礼校庆——美术学院首届“手绘济大”作品大赛风景展在十教展厅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德强,济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开幕式,美术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军主持。    

开幕式上,朱德强副书记宣布活动开幕。党委宣传部部长丛晓峰致开幕词,他对美术学院学子爱校、荣校意识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美术专业优势,形成美术学院特色专业品牌。美术学院院长刘雷在发言中对学院学子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本次首届“手绘济大”作品展,旨在通过学生的画笔,带大家完成一次“眼中济大、心中济大、手中济大”的艺术升华过程。活动主要以描绘校园风景和校园标志性建筑为主要内容,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素描、速写、设计等门类,共收到210幅作品,其中评出一等奖10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30幅,优秀奖37幅,获奖作品将结集成册,向济南大学建校68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