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在学校暑期干部辅导班举办期间,学校邀请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勇安教授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主持报告会。

张勇安院长结合上海大学文学院的建设发展实际作专题报告,报告的题目是《抢人才、聚资源、搭平台、促发展:上海大学文学院发展与建设路径的思考》。张勇安院长讲述了文学院四十年的发展、“十二五”的建设、学院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学院发展的战略与战术、绩效与评估等内容。张勇安院长全面介绍了上海大学文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战略规划以及建设目标,特别是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科研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我校二级学院管理与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张勇安教授担任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期间,积极探索学科建设与发展,持续用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千方百计吸引人才,不断突出科研优势地位,推动文学院成为以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与文化研究为主的基础性、研究型学院。

张勇安院长,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亚洲药物滥用研究会副监事长、国际毒品政策研究学会(ISSDP)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欧美近现代医疗社会史、国际禁毒政策史、美国外交政策史。近年来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rug Policy(国际毒品政策杂志)等海内外学术刊物上以英文和中文发表论文40余篇。著有《变动社会中的政策选择:美国大麻政策研究》、《科学与政治之间:美国医学会与毒品管制的源起(1847-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