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华赴泉城学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王玉华副书记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开启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征程》为题作报告。泉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干部参加报告会,泉城学院院长潘晓生主持报告会。

王玉华副书记以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王玉华副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召开,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把对我国教育事业的规律性认识概括为“九个坚持”,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

王玉华副书记的宣讲报告既有思想论述、理论阐释,又有实践要求,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的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准确的把握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和现实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中央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起到了再动员、再鼓舞的引领作用。


撰稿:殷国梁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