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主办的“齐鲁最美青年”分享团首场分享会在济南大学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济南大学纪委书记刘迎春,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彭莉,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杨庆华,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栾丽萍等出席分享会,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全体团干部和部分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分享会。

  分享团成员包括滨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张永生,中铁十四局集团穗莞深项目部总工程师李树敬,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济南公交六公司一队驾驶员董丹三位嘉宾,他们结合自身职业与经历,分别讲述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崇义友善的励志感人故事。在与嘉宾互动交流环节,我校青年学生围绕如何为实现梦想努力拼搏、如何协调工作与家庭关系,如何树立严实品德等方面踊跃提问。分享团成员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真挚温馨的回答,感染者现场的青年学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活动前期,我校团委在校园内通过新媒体、宣传栏等平台对分享团成员事迹、活动安排进行广泛宣传预热,吸引了众多同学们的关注;活动现场设立“#齐鲁最美青年#”话题微博墙全程互动,并在校团委官方微博平台、“青年之声”微邦视频或图文直播,吸引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分享会,营造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的良好氛围。

  “齐鲁最美青年”分享团由团省委从我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最美青年”评选获得者中遴选部分优秀代表组建,奔赴济南大学、德州、济宁、潍坊开展分享交流活动,我校是首场分享会。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严”和“实”的品德系列重要要求,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作用,传递鲜明价值导向,引领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做一名“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青年,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