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的3月5日是第54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八食广场举行,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了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学雷锋活动月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秉承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为建设和谐社会和文明校园作出积极贡献。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纷纷在学雷锋活动月宣传条幅上签名留言,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递者。与此同时,我校各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围绕“志青春,学雷锋”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专业特色,进一步深入基层,服务社区,开展各色志愿服务活动。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舜玉小区活动室开展了“花young年华·家校护航”为主题的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心连心爱心社举办了“阳春三月,为爱除尘”活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到王官庄社区开展义务维修电器活动,在八食广场开展旧衣服捐助活动;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到泉景天沅社区开展义务维修自行车志愿服务活动;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前往济南市馆驿街小学传播传统文化;体育学院志愿者进行公交车站清洁服务,校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们前往病房学校,陪伴孩子们游戏、学习,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一支支志愿服务队伍,一张张志愿者的面孔,以实际行动带动了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奉献社会,帮助他人的队伍中来,迅速掀起了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营造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使学雷锋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

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启动拉开了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开展的序幕。今后,我校志愿者将继续开展支教、助老、助残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和社会化,引导广大师生在点滴积累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