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学校召开加强与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相关文件的出台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等。与会同志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加强与改进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

王玉华副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去年12月党中央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方向、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新时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5月9日,省委召开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从为什么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着力解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问题、怎么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谁来抓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讲话主题鲜明,内容突出,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玉华副书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打造队伍,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腰杆硬、底气足、旗帜鲜明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学校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