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上午,济南大学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进行交流研讨。各部门、各单位组织中层干部围绕研讨班主题、研讨班的主要任务、程新书记报告、校领导调研以及专家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在讨论中,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内容务实,客观及时,是一次重要的、成功的会议。程新书记的讲话全面客观、求真务实。程新书记对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十个方面的成绩让大家欢欣鼓舞,但新的高水平大学建设面临的形势和要求依然严峻。程新书记要求大家主动顺势而谋,积极乘势而上,坚持开放包容,持续激发人的创新活力,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大家围绕着校领导的调研报告,张勇安教授和王卓君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学校领导的调研报告,内容务实,思路和措施清晰,分析透彻,为推动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张勇安教授和王卓君教授所做报告都是基于自身高校工作认真思考下的深刻分析,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理论性与实践性兼具,对我校今后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大家还围绕研讨班主题和主要任务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抓住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两大主线,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抓实抓好党代会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加快建设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奋力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