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19日,我校在苏州大学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学校副校长李光红,各学院院长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李光红副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到高水平大学集中培训,是我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干部培训的一次有益尝试。苏州大学多年来一直是我们地方高校学习的标杆,在办学理念、内部管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给我们做出了榜样。希望参加培训的干部要利用这个近距离学习的机会,全面学习苏大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做法。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紧密联系本部门工作实际,把学习思考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谋善断,勇于创新,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精心设计,周密安排,邀请了苏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部长郁秋亚、教务部部长周毅、原副校长陈一星、文学院副院长汪卫东、教育学院教授阎力、原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志罡分别作了题为《地方高校做好科研工作的一些实践与认识》《一流本科教育改革与行动》《中层干部的执行力》《文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的思考》《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文化自信和苏州现代化》的报告。培训班还组织参训干部分别结合自身的岗位工作,与苏州大学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开展了对口业务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学习借鉴了名校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开拓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履职能力,明确了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了推进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