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集体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程新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程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的主要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德强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原文。
  程新书记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部光辉的历史文献,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组织原则和工作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法和方法论的思想光辉,内容涉及领导责任、决策机制、执行机制、从政道德、思维方式、关系协调等方面,对我们做好当前的工作,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程新书记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意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努力提高推动学校快速发展领导能力和水平;要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在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真正把握其基本思想,把讲话的思想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结合学校将要召开的党建工作会议,进一步健全党委运行机制,严格执行议事决策规则,提高党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号召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程新书记最后强调,2016年是学校发展重要的一年,学校“双代会”正式通过济南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上半年即将迎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我们要抢抓国家和山东省战略机遇,积极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努力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为落实好“十三五”规划、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