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程新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文件精神。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回应教育热点问题等会议讲话精神。

  程新书记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对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把领会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作为各部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上级各部门出台了很多落实中央精神的规划和项目,各分管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密切关注,把握好机遇,促进学校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三是要扎实做好工作。济南大学是高等教育的基本单位,统筹谋划,认真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就是对中央精神最好的跟进。要按照中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和“十三五”规划,全面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