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会议由校长张士强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等内容。

张士强校长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要体现教师基础地位,锻造一支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教师队伍。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加强品德修养上、增长知识见识上、培养奋斗精神上、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充分激发学校事业发展新活力,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个方面。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