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格拉斯哥加利多尼亚大学办学历史可以回溯到1875年,是英国苏格兰地区最大的大学之一。学校位于英国格拉斯哥市,于19934月由原格拉斯哥工艺学校与原格拉斯哥女王学院合并组建。在2022年泰晤士报(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中,格拉斯哥加利多尼亚大学位居全英第60位。学校设有商务与社会学院、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及伦敦校区,现有本科专业90余个,硕士、博士专业40余个。

格拉斯哥加利多尼亚大学拥有先进的实验室设备,并提供建筑与测量、计算机、数学、化学、能源、工程和环境学方面的专门技术。学校在金融学、卫生保健、福利与社会、心理学以及计算机、建筑、机械工程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和咨询能力享誉全英乃至国际。

    格拉斯哥加利多尼亚大学积极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提供高质量的学习机会,以及通过与苏格兰乃至全世界的企业和社会更加紧密的合作,帮助学生成为全球公民,并利用知识和社会资本促进国际社会的经济与社会革新。学校在校生中包括来自90个国家的1500名国际学生。学校在阿曼建有阿曼加里多尼亚工程学院,提供学士、硕士层次的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