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省部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的意见》(中办发〔201316号)的要求及《济南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现将济南大学因公出访团组相关内容和参团人员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1017日至1023。如有不同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话:0531-82767662)反映。

附件:

济南大学因公出访团组公示表

组团单位:济南大学   时间:20191017

团组名称

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程新等3人赴美国团

团组负责人

程新

出访任务

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州州立大学纳米材料研究中心、西北大学、德州农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访问

经费来源

往返旅费、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公杂零用费由个人科研经费支付

团组成员

工作单位及职务

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  教授

侯鹏坤

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 副主任、教授

 

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 副教授

公务行程

时间

国家

城市

20191125日至128

美国

美国

邀请方

信息

国别

邀请单位

具体信息

美国

美国 加州大学、加州州立大学、西北大学、德州农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

见备注

为加强我校建筑材料专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外专双百等计划的开展,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应美国 加州大学、加州州立大学、西北大学、德州农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的邀请,我校程新教授等3人拟于20191125-128日赴美国访问、洽谈(谢宁副教授将于6号从纽约回国,7号抵达北京)。利用本次出访,预期达到以下目的:(1)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殷亚东教授邀请,赴河滨分校交流纳米技术在水泥基材料中的应用,特别涉及功能性纳米材料对传统水泥基材料的智能监测。殷教授是国际纳米材料和技术的权威专家,其去年来我校交流,建有良好的关系,本次出访有利于深化合作。(2)受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刘阳阳教授邀请,访问该校1天,重点围绕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在混凝土中应用进行探讨。(3)受我校111计划合作方西北大学SP Shah教授、哥伦比亚大学S Kawashima教授邀请,赴这两所进行学术访问,期间将进行学术报告,并商讨111下一年执行计划以及济南大学国际会议筹办。(4)受德州农工大学Bjorn Birgisson教授邀请,赴德州探讨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执行情况,以及硫铝酸盐水泥生产和应用。预期通过本次出访将强化与合作伙伴的科研合作水平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