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省部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的意见》(中办发〔201316号)的要求及《济南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现将济南大学因公出访团组相关内容和参团人员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521日至2019527日。如有不同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话:0531-82767662)反映。

附件:

济南大学因公出访团组公示表

组团单位:济南大学   时间:2019521

团组名称

程新等3人赴英国访问团

团组负责人

程新

出访任务

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参加学术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

经费来源

往返旅费、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公杂零用费由个人科研经费承担

团组成员

工作单位及职务

 

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 教授

侯鹏坤

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副教授

 

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副教授

公务行程

时间

国家

城市

2019622日至71

英国

伦敦

邀请方

信息

国别

邀请单位

具体信息

英国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见备注

为加强我校建筑材料专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该专业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应英国伦敦大学学院Bai教授邀请,参加“第一届低碳水泥和混凝土国际创新大会(ILCCC2019)”,低碳水泥和混凝土国际创新大会将于2019623日至26日由伦敦大学学院(UCL)的先进创新材料(AIM)小组主办。随后,团组还被邀请参加2019628日至71日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B)举办的混凝土耐久性国际研讨会。27日,团组受邀对伦敦大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参加学术会议期间,团组将进行研究报告,题目为纳米硅改性水泥基材料的抗硫酸盐侵蚀性评价”。UCL白教授是实验室重要合作伙伴,是国际水泥基材料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研究领域涵盖混凝土技术的诸多方面,主要致力于混凝土耐久性,混凝土组分优化,多组分水泥基材料体系,水泥修补材料,微波激发粉煤灰等研究。

此次访问有利于扩大我校与英国各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在国际范围内进行学术交流,提高我校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别是有利于我校先进建筑材料与国外高水平大学院所的交流与合作,提高该研究方向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会议筹办能力,推动济南大学2020年举办第七届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国际会议开展工作的顺利进行。出访所需往返国际旅费、在外食宿费、城市间交通费等由各自科研经费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