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调剂要求

  1.请认真查看济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各学院复试工作方案和复试工作安排

  2.学校执行A类考生(一区)分数线(详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为:参加管理类联考的考生总分不低于120分,其他考生总分不低于200分。

在不低于学校以上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各专业可单独设置复试或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申请调剂时请仔细查看各专业复试及调剂要求);生源不足的专业,在不低于各专业设置的初试成绩要求下,可以在一志愿和调剂报考我校的合格生源中进行调剂复试;符合相关专业调剂要求的考生可以申请向我校相同或相近专业调剂。

  3.各招生学院须在复试方案中明确规定接收调剂生的条件,包括初试成绩、调剂专业、考试科目等。学校按批次发布调剂计划余额,每批次持续发布时间不少于12小时,对同一批次申请我校同一招生学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4.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

  5.优先考虑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调剂;

二、调剂程序

  调剂严格按教育部规定的网上调剂程序执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学校研究生院发布调剂信息→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我校各学院(所)提交申请→各学院(经审核:报考专业、考试科目和成绩等)同意考生参加复试→考生接受复试→考生参加复试→我校研究生院同意拟录取考生(经复试合格的考生)→考生接受录取(待录取状态),至此,网上调剂结束。网上调剂过程中,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不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调剂咨询

  如有问题,请咨询招生学院(各学院招生专业目录及联系方式)。

 

济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