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育部第29号令《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济南大学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要求,为更好地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服务广大师生员工,特编制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指南。
济南大学信息公开采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种方式。
      一、主动公开
     学校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参见《济南大学信息公开目录》,查询方式为学校主页“信息公开”专栏,网址为: http://xxgk.ujn.edu.cn/
      二、依申请公开
   (一)受理机构
    自学校信息公开文件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受理部门:学校办公室。
    咨询电话:0531-82767672   传真:0531-87964112
    电子邮箱:xxgk#ujn.edu.cn (#替换为@)
   通讯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信息科,邮编:250022。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受理程序
     1、提出申请
   由申请人填写《济南大学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从学校信息公开网站下载)提出申请。也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填写完整申请表提交申请,并注明“信息公开”字样。申请人要对所需信息进行清晰、明确、详尽的说明。
    2、申请处理
    收到申请表后,学校对申请表进行审查。对于申请表填写不完整、内容不明确或未按要求提供有关身份证明材料的申请,将要求补充或更正。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有关身份证明材料齐全且理由正当的申请将正式登记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