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学院纪检委员和部分专职纪检监察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纪委书记崔桂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机关作风民主评议工作安排,审议了《济南大学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

崔桂禄同志首先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纪检监察组织工作要围绕“四个着力”开展。一是要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纪检监察组织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确保纪检监察组织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着力健全组织体系,进一步推进机构改革,持续深化“三转”,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三是要着力提升干部工作质量,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有序培养年轻干部,强化教育培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四是要着力加强监督管理,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强日常监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防“灯下黑”,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会上,崔桂禄同志就学校机关作风民主评议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责任落实;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三是对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崔书记强调,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将2018年机关作风民主评议工作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上来,切实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机关作风评议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实现建设世界高水平大学目标任务上来。各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研究落实方案,将相关精神及时向师生传达,组织师生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着眼学校长远发展,为改进机关作风积极建言献策。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各尽其职,发挥好推动落实、监督配合的作用,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保证。


撰稿:张蕾  摄影:刘怀柱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