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0001.jpg

1月11日,2017年度学院工作目标考评工作会议在学校第五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程新、张士强、王玉华、张硕秋、杜斌、王保贤、陈月辉、刘宗明、李光红、崔桂禄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士强校长主持。

张士强校长强调了学院目标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2016年对学院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试考评,2017年又对考评办法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今年要对学院工作目标进行正式考评。学院目标考评是全面、客观衡量学院目标工作的一杆“公平秤”。通过考评,能够有效敦促学院落实目标责任,调动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统筹兼顾好“上水平”与“打基础”、“保数量”与“抓质量”、“顾当前”与“促长远”的内在关系。学院工作目标考评既是考核,更是交流,不同学院、不同学科之间应通过这个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互了解彼此的优势与特色,取长补短。他强调,希望大家要从对事业负责的角度出发去打分,确保考评的公平、公正。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岳云龙对学院考评工作进展和评分规则进行了介绍和说明。21个教学学院负责人依次述职,对学院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学院2017年开展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下一年度工作安排。详实的数据展示和精心制作的生动图表,再加上述职人如数家珍的解读,充分展示了各个学院在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各学院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作为考评组成员现场对每个学院进行打分投票。

张士强校长对2017年度学院目标考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学校深入学习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与学校的目标以及兄弟高校相比,我们在学科优势与特色、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

最后,张士强校长对2018年学院工作目标考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请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根据学校年度工作任务,认真进行沟通协商,合理确定量化目标任务;二是学院要按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工作进度表,落实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学院考评指标体系进一步修订完善,确保评价指标科学合理。


撰稿:邱玉敏、王传平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