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济大,我们放飞理想,豪情满怀;畅想青春,我们心怀感恩,精彩无限。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2月16日晚,由济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济南大学广播台承办的济南大学第十七届普通话大赛决赛在大礼堂举行。此次比赛的评委由山东电视台主持人、山东建筑大学广播台指导教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担任。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比赛晚会。

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和集训,共有10组选手闯入了决赛。比赛开场是由济南大学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随后,十组选手倾情朗诵了各自的作品,有的选择大气磅礴的诗词、有的主打婉约情感路线、还有对青春年华发出最大声的呐喊;在演出服饰的选择上,各个选手也花了不少心思,有的身着古风,飘逸唯美;有的走民国风,风华正茂,朝气蓬勃。在比赛中,同学们精神饱满、举止大方、感情充沛,朗诵富有极强的节奏感和韵律感,优美的配乐,深情的朗诵,真挚的情感。他们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慷慨激昂,博得了台下全体师生的掌声。十佳歌手梁爽、吴昊演唱歌曲《好心分手》、广播台播音员集体助阵朗诵《朗诵者之歌》把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结果诞生。获得一等奖的是:商学院张文雅,参赛作品为《霸王别姬》;政法学院马浩嘉、水利与环境学院王文嘉,参赛作品为《老人与海》;土木建筑学院付开源,参赛作品为《西楚霸王剑》。获得二等奖的是:化学化工尹永跃、化学化工汤玮、化学化工学院张渤、政法学院张亚琪,参赛作品为《那些年我们好像很有钱》;商学院秦英涵、商学院王祜宁、烹饪学院李应天,参赛作品为《乳娘》;政法学院石杰,参赛作品为《我的爸爸》。获得三等奖的是:物理学院于梦瑶、物理学院刘斌,参赛作品为《回首一二九 浓浓爱国情》;文学院徐卓颖、继续教育学院昃宗林,参赛作品为《太阳和月亮的对话》;文学院王雪莹、音乐学院何世童,参赛作品为《蒲公英开了》;商学院王畅、商学院邹艺,参赛作品为《七月与安生》。

济南大学普通话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济南大学广播台在“有声世界 无限精彩”的理念下不断前行,推广普通话,适应新媒体的发展,努力创作出更好的声音作品,传递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