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上午,由济南大学校团委主办,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国际交流文化节在第七教学楼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副校长王保贤,党委宣传部、安全管理处、教务处、校团委、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活动伊始,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张守凤为此次活动开幕致辞,并由张硕秋副书记宣布开幕。随后,伴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国际美食节正式展开,来自法国、德国、泰国、佛得角、刚果(布)、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与部分中国学生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舌尖上的文化”。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同学们热情高涨,师生在共同品尝各国美食的同时,也领略了各国风土人情,促进了多元文化互动融合。在热闹非凡的气氛下,留学生们不仅展现了自己精湛的厨艺,还在自己国家的摊位旁载歌载舞,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山东教育卫视、山东生活频道“生活帮”等媒体在现场进行了宣传报道。

  国际交流文化节以“融五洲精彩,汇四海风情”为主题,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开展一系列活动,为中外学生搭建了零距离交流的平台,使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亲身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