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6月26日下午,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济南大学、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联合举办《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图片展》启动仪式在我校舜道艺术馆举行。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浩,我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新,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赵明,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馆长王音,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相关领导和我校“青马工程”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孙菲菲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致辞,她向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领导同志们表达了热烈地欢迎和诚挚感谢。她指出,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我校将以此次图片展为契机,做好工作结合,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她希望同学们抓住学习机会,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浩在讲话中指出,“七一”前夕举办党史进校园活动,让青年学生走进党史、学习党史、感悟党史,是对建党96周年的一种庆祝方式。希望青年学生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准确把握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书写不负自我、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华彩乐章。

仪式上,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向我校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苦难辉煌》等党史书籍。仪式结束后,在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下,与会领导、老师、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展览。我校“青马工程”学员观看展览后纷纷表示,这次图片展让我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96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苦难辉煌、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我们要不断提升“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精神境界,在“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中,更好地发挥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不断学习进步,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