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我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与信仰对话 飞Young中国梦”精品报告进校园活动国家级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文化学者、全国青联常委、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魏新老师做客泉城大讲堂,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和青年学生代表370余人听取了讲座。

魏新老师从“信仰”谈起,他引经据典,用丰富的事例畅谈道德、君子、文化、信仰。他运用独特的视角和幽默通俗的语言解读了《水浒传》中的“打虎英雄”武松和豹子头林冲等人物,纵横过往,趣话古今,带我们重温经典名著。讲座中,魏新老师与同学们还就《水浒传》、历史人文、人生信仰等话题进行了积极互动,分享了自己关于历史文化的研究与观点,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魏新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读些历史人文方面的书籍,提升文化内涵与修养,增强文化自信。

“与信仰对话 飞Young中国梦”精品报告进校园活动是共青团中央的一项品牌活动,这是我校自2016年来,第二次举办“与信仰对话”国家级报告会。校团委旨在通过邀请学生喜爱的专家学者、社会名人深入大学校园,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对研究领域的认知感悟,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分享关于人生信仰的感悟和体会,激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