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下午,济南大学首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师生同乐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体育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学院院长杨磊主持。

张硕秋副书记指出,济南大学高度重视文化兴校,校园文化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二课堂,具有重要的育人功能,以其青春、时尚的特点备受大学生喜爱。针对当代大学生“求知、求新、求真”的文化需求心理,济南大学首届体育文化艺术师生同乐趣味运动会的举办,拉近了师生心灵的距离,师生建立起愉快、和谐的心理关系,使学生学习动机由单纯的认知需要上升为情感需要,使教师工作动机由职业需要上升为职责需要。通过育人形式创新,凸显办学特色,活跃学校气氛,将发展校园文化的“软实力”不断转化为建设双一流济南大学的“硬实力”。

据了解,本次趣味运动会报名参加的500余名师生参加了8个趣味项目的激烈角逐。运动员涵盖了学校师生,组队23支比赛队伍。运动会比赛形式多样,趣味丰富,其中包括个人项目:百发百中,快乐足球射门,愤怒的小鸟,脚踏实地,托球跑;集体项目:毛毛虫竞速接力,超级障碍赛等。绿茵场上,参赛运动员热情高涨,将师生之谊,融情于赛场,浓情于比赛,比赛场面趣妙横生、欢笑声此起彼伏。体育学院的学生志愿者积极准备、认真执裁,确保了比赛活泼有序进行。

本次师生同乐趣味运动会,学生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操场,感受运动的激情;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趣味运动会的各项比赛,磨炼了学生克服困难的意志,展现了济大师生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奋进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