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青年学生爱党爱国、荣校爱校热情,激发青年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1月3日,由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喜庆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济南大学第四届新生合唱节汇报展演在大礼堂隆重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师生代表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灯光璀璨,首先亮相的是由张硕秋副书记带队的我校团学战线教师,大家深情演唱的校歌《你我同行》展现了济大团学队伍的靓丽风采,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随后,获得本届合唱节一、二等奖的各学院合唱团依次上台展演。参加展演的作品不仅展示了济大学子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济南大学六十九华诞的深厚感情,还抒发了济大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风发意气,表达了济大学子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愿祖国繁荣富强,祝学校更加辉煌”等祝福声一次次响起,激情澎湃、振奋人心。最后,由音乐学院同学带来的《DESH》凭借优美的声线、专业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高水平的艺术享受。汇报展演在校歌《你我同行》中圆满落下帷幕。

新生合唱节是校团委加强思想引领,紧扣我校“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学生工作理念,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加强新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荣校爱校教育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合唱节从9月份启动,历时近两个月,参与人次近6000人,活动历时长、覆盖面广、参与率高、活动效果好。同时,本届合唱节也借助“青年之声”、“微邦”、“新浪”新媒体平台,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演出盛况,三天线上观看累计50000余人次。经过11月1、2号两天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判,最终,文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4个学院获本届合唱节一等奖;商学院、美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获得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烹饪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法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等10个学院获得三等奖,音乐学院荣获表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