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由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济南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六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学校礼堂上演。校团委、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及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届十佳歌手大赛自启动以来,学生们积极筹备,经过22场学院初赛和1场校级复赛,共有16组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十佳入围赛、十佳排位赛、冠亚季军争夺赛三轮。第一轮由16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两人一组上台合作演唱同一首歌,经过评委打分,10位选手进入第二轮演唱;入围第二轮演唱的10位选手根据各自特点演绎一首自选歌曲,经过评委打分确定本次比赛的前三名进入第三轮比赛;第三轮是冠亚季军争夺战,三位选手依次演唱完整的自选曲目,最终由评委打分决定名次。最终寻智、刘芮伊和梁爽3位同学分别获得大赛的冠军、亚军、季军,梁爽通过线上、线下票选获得“人气歌手”称号。本届大赛的十佳歌手分别是寻智、刘芮伊、梁爽、姜亚楠、王玉萌、李梦雪莹、闫士伟、李晓雪、张浩然、侯昊。

为扩大本次活动的覆盖面,校学生会青年通讯社通过官方微博、QQ空间、青年之声微邦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直播,截止到发稿,新浪微博观看总人次达15万余人次。济南大学“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以极高的关注度和学生参与度成为我校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本届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