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济南大学建校70周年和美术学院建院25周年,11月22日上午,“翰墨传情,薪火相传“——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联展于舜道艺术馆开幕。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团委、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美术学院退休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开始,美术学院刘雷院长致开幕词。他回顾总结了美术学院建院25年来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学院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离不开学院一代代师生的辛勤工作与无私奉献。他指出,学院组织举办的本次规模大、覆盖广、标准高的师生优秀作品联展,既是学院师生对建校70周年的一次献礼,更是对学院多年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水平的一次检验。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宣布作品展开幕。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退休教师、在职教师、优秀校友、在校学生等提供的近200件优秀作品,囊括了美术、设计、摄影、服装等多种艺术形式,题材广泛、风格多样。作品展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示了我院多年的教学成果、办学成就和育人成绩,进一步加强了反映了我院教师、校友、在校学生的创作实力和艺术水平,引起了教师们、校友们的广发共鸣和关注,更将会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投身艺术学习实践的激情和热情,为创作更优、更美、更新的艺术作品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