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崇尚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时值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我校第十一届廉洁文化创意活动优秀作品展在第十教学楼一楼大厅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出席了开幕式。纪委、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文学院、政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为作品展揭幕,学生工作处处长贾海宁宣布获奖名单。开幕式之后,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展览。

第十一届廉洁文化创意活动以“以宪为纲、知法守法”为主题,由纪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文学院、政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分别承办了公益广告创意评选,宪法知识竞赛,网络新媒体类作品大赛,摄影、绘画、书法、篆刻作品评选和公益短片大赛五项廉洁文化创意作品评选活动,经广泛宣传发动后,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8名、二等奖68名、三等奖84名。

    我校廉洁文化创意活动始终坚持以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基本道德教育、传统美德教育和法制意识教育为主旨,以廉、洁为思想内涵,以文化为表现形式,鼓励我校青年学生紧贴时代主旋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坚持正确导向,与大学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创作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艺术气息浓厚的作品,已成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激发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撰稿:纪祥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