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学校举办济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立仪式,程新书记为青年研习社授牌。

为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部署,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组织成立了济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

成立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孙菲菲介绍了研习社成立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学习目标和学习形式。济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师资力量的指导下,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依托,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这一根本任务,以“学习”为抓手、以“传播”为使命、以“实践”为载体,培育一支能把党的新的理论成果学明白、研究透、讲清楚、落实好的青年骨干队伍,逐步向全校青年学生辐射,在全校营造学起来、研起来、传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浓厚氛围。

仪式后,研习社负责同学、校学生会主席牛衡婕表示,作为研习社一员,将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认真真的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其武装头脑,推动学习工作、指导实践;在传播引领上下功夫,运用微信、微博等媒体,采取青年学生易于接受、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增强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让青年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实践认知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将研究、解读、传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济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将通过专题辅导、读学经典、宣讲交流、课题研究、社会实践等方式,有效整合校内资源,为我校青年师生搭建一个汇聚思想智慧、促进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建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效机制,在青年学生中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