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上午,学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廉政教育报告会,邀请山东省省直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贺余德同志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报告。山东省省直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樊大伟同志出席报告会,我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桂禄主持。

贺余德同志从把握形势任务,增强政治定力;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充分发挥纪律的保障作用;明确任务职责,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报告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报告指出,纪律严明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党的事业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要按照新时代加强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践行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注重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报告紧密联系高校实际,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的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论述深刻,分析透彻,数据详实,针对性强,是一堂生动精彩、极富感染力的廉政教育课。

学校举行廉政教育报告会,是在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下,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增强法纪意识的有力举措,有利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有利于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世界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失控的“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