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传达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精神,表彰了济南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济南大学被济南市委、市政府授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济南大学积极响应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济南市创城工作,紧密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形成了文明城市创建齐抓共建的良好态势。学校成立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参与、精准对标、不打折扣地完成各项创建工任务。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指示精神,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建设活动,组织开展文明建设的检查评比工作。特别是在舜耕校区,利用作为海绵工程试点单位的机会,在暑假期间对舜耕校区进行了彻底整治,校园环境和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创城期间,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明确职责,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协调配合,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党委宣传部部长丛晓峰同志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