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庆祝大会视频直播。

10时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学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发表的重要讲话,并认真记录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

庆祝大会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辛帅表示,在本次学习过程中,我深刻理解了改革开放对党和人民的重要性,并学习了改革开放的几点要求和方法,决心成为如习总书记所言的“勇毅而笃行的人”,让我们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

青年研习社成员于晓表示,40年风风雨雨,同舟共济。40年波澜壮阔,缔造奇迹。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锐意进取,勇立潮头,用青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用青春致敬伟大中国,

青年研习社成员李帅表示,我们切身感受着周围的变化,也越来越懂得我们应该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马班成员郜昱坪表示,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我们矢志伟大复兴的中华民族创造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奇迹。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能体会到的,是切实的幸福感。在今后的日子里,作为青年的我们,不仅要对美好生活满怀期待向往,更要为美好生活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马班成员、校学生会主席李晓滨表示,在观看现场直播、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的不断探索、40年的努力奋斗、40年的伟大实践。继往开来,中国的发展永不止步,我们这一代人是祖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受益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重任,乘改革开放的东风,放飞青春梦想。

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通过此次收看直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撰稿:纪祥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