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程新在开幕式上的报告,围绕程新书记的工作报告、学校领导的发言以及专家辅导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程新书记的工作报告客观地回顾了学校2015年以及“十二五”期间的工作,全面总结了发展的经验,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对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十二五”期间,学校坚持内涵为主的发展模式,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各项事业得到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得到全面提升,成为省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和省重点建设大学,为“十三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程新书记对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动员部署和学校 “十三五”发展的重点战略的深刻解读,为学校今后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分组讨论中,大家还围绕校领导的发言,专家的辅导报告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学校的专项规划和综合改革实施意见,思路清晰,分析透彻,对于下一步各部门、各学院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郦解放教授的“目标责任制理论与高校实践”报告,深入浅出、具有丰富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对我校更好地谋划和开展今后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大家在研讨中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围绕各自部门、学院“十三五”的工作和发展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具体就如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如何完善体制机制;如何创新学校人事管理制度;如何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如何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凝聚向上、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济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心聚力,深化改革,真抓实干,扎实做好今年的工作,努力打造“济大跨越”新模式,为跻身国内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