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3日,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全校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会上,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就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气势磅礴,新思想新提法振奋人心。会议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明确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会议的重大制度成果,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一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领会精神,把握要义,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要全面宣传,深入宣讲。充分运用各种媒介和手段,动员广大党员、群众、青年学生深入开展学习,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全面系统学,坚持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把学习推向深入。三是密切联系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四是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