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上午,学校邀请嘉兴学院肖纯柏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党员中层正职、新任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朱德强主持。

报告会上,肖纯柏教授以“增强党性修养,保持先进本色”为主题,从共产党员应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公权,正确对待财富三个方面阐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指出,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保持优良作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核心是传承建党精神和唤醒先锋意识,引导广大党员走在时代前列,肩负人民重托,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开展学习教育,重在与党同心,不忘初心、不改初衷,努力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一个高尚的人。

朱德强副书记结合专题报告,对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成果和经验,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和方法。全校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优良的作风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纯柏,嘉兴学院革命精神研究中心学科带头人,教授,党建博士,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全国干部培训教材审读专家,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干部教育师资库专家,中共文献研究会朱德分会常务理事。在《求是》杂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党建研究》等中央报刊发表多篇理论文章,多次获中央部委和北京市委颁发的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2005年以来多次应邀为中央组织部等部委、军队有关机构和省委市委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