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主持。

程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自2016年4月我校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在党的思想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程新书记强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凝心聚力推进我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抓紧抓实。

程新书记指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准确把握总体目标和原则要求。一是要把握根本遵循,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作出的安排部署;二是要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三是要把握基本原则,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加强分类指导,强化典型引领。

程新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成效在“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一是要“学”得更深入。要明确学习内容,规范学习安排,创新学习方式,持续用力,夯实“学”这个基础。二是要“做”得更扎实。细化“四个合格”标准,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促进党员、干部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中作表率、当先锋。三是要“改”得更到位。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要认真查找问题,要强化问题整改,在不断查找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成效。四是要抓实基层党支部建设。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建强党支部班子,范落实党支部基本制度,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加强党支部基础保障。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要加强督查指导,层层传导压力;要健全舆论引导机制,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程新书记最后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干劲,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成果,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玉华副书记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二是细化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实施,三是立足本单位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导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