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精心指导下,在学员们的共同努力、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结业。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六天来,学员们认真听取了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朋忠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中国梦 ——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上海市委党校刘红凛教授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认真学习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建精神”,山东省党史研究室巡视员韩延明教授的“执政能力与管理艺术”,中国人民大学李立国教授的“‘双一流’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同济大学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蔡三发研究员的“高校战略管理与内涵式发展——以同济大学为例”共六场深刻精彩的专题报告。专家报告从多维度、多视角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内涵式发展开展了深入全面的辅导;部分学员赴临沂红嫂基地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分组讨论中,学员们结合专题报告和读书自学畅谈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围绕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交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玉华副书记指出,培训班呈现了政治意识强、辅导层次高、研讨交流深、学风纪律好的突出特点。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的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国家和民族作出杰出历史性贡献的认识,深化了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认识,深化了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拓宽了立足实际谋划发展的思路,提高了党性修养、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凝聚起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济南大学落地落实的磅礴力量,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玉华副书记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体中层干部要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深入学习领会,把这次培训班作为加油站和新起点,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带动全校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二要学思践悟相结合,忠诚担当、明确标准,做新时代的好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作风上过得硬的新时代好干部。三要敬畏岗位职责、敬畏权力地位,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做表率。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的重要意义;要注重把党建工作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在严明政治纪律上持续用力,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上持续用力,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