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专题理论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徐景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学校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有关文件的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将改革进行到底篇章中《勇于自我革命,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使改革落地生根》《注重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等内容。

徐景颜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驾驭全局本领、改革创新本领、办学治校本领、立德树人本领,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奋力推进学校创新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真正做到理论学习和学校实际相结合。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和根本遵循。每一名领导干部和管理者都要把分管的工作,实事求是地分析透彻,找到问题在那里,困难在哪里,发展机遇在哪里,然后认真研究怎么解放思想,怎么改革创新,怎么实现突破。三是要增强党性修养,带头转变作风,把作风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着力点。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将严的纪律、严的要求变成领导班子的习惯、变成我们的境界,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徐景颜书记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要根据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继续做好专题学习、听取意见、谈心谈话等工作,要全面梳理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审视查摆问题,细致分析谈心谈话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确保把意见听充分,把谈心做深入,把问题找准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给各部门各单位召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