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士强主持。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推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是落实党要管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士强校长就《条例》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提高认识。《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主干法规,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行动上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条例》的有关规定要求,结合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三是责任上落实到位。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建设的直接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七项职责;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为广大党员师生作出表率,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