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是山东省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和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研究生免试入学推荐权。坐落于美丽的泉城济南市市中区,校园环境清幽,风光秀丽。学校现设26个学院、2个教学中心。拥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6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2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4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6个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类别,89个本科专业。学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10个门类。2014年学校获批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欢迎各位博士到我校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一、报名要求

1.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要求在35周岁以下;

2.具备流动站要求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招收学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

三、报名与需提供的材料

凡申请做博士后者,应提前向我校有关设站单位或校博管办提出书面申请,并同时提交下列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先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进行网上进站申报,申报成功后从申报系统中导出并打印相关表格,首页右下方需有校验码);

2、本人简历及所在单位的政治思想表现评语;

3、两位本学科领域的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其中一位是申请人博士生指导教师);

4、博士学位证书或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的决议书、毕业证书复印件(无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者在进站时要及时补交),申请做第二站博士后者,应有第一站工作的证明和博士后证书;

5、科研情况简介(已发表的科研论文题目和刊物名称、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博士学位论文摘要等);

6、培养单位或有关用人单位同意做博士后的意见(属国家统一分配的博士毕业生,须由博士生培养单位的有关主管部门提供书面证明;凡委托、在职、定向培养及其他已有工作分配协议的申请人,须提交原工作单位或有关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同意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意见,并注明其出站后的分配去向)

7、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以及配偶及子女情况;

8、近期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9、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教育处(小组)推荐意见(仅留学博士需提供)。

四、面试考核

1、我校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对申报人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初审。

2、对初审获得通过的申请人,博士后流动站组织专家小组对申报者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进行评审考核。考核通过后,专家小组提出是否招收的初步意向,报校博管办。

五、录取

根据考核结果,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将拟招收博士后人员名单报山东省博士后工作办公室核准后签发进站通知书。

六、待遇

相关待遇按《济南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执行。

七、联系办法:

单位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邮政编码:250022

传 真:0531—82767396

联 系 人:王文锋

联系电话:0531—82767182

二〇一七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