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省部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的意见》(中办发〔201316号)的要求,现将济南大学因公出访团组相关内容和参团人员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7613日至2017619日。如有不同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话:0531-82767662)反映。

附件:

济南大学因公出访团组公示表

 

组团单位:济南大学                                   时间:2017613

 

团组名称

王保贤等5人赴德国、意大利校际访问团

团组负责人

王保贤

出访时间

2017917日至924

出访国家

德国、意大利

出访任务

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

 

经费来源

往返旅费、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公杂零用费由外事费支付

团组成员

 

工作单位及职务

王保贤

副校长

黄世峰

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 主任、教授

张守凤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教授

 

文学院党委书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兼翻译)

公务行程

时间

国家

城市

2017917日至924

德国、意大利

慕尼黑、奥格斯堡、锡耶纳

邀请方信息

国别

邀请单位

具体信息

德国、意大利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

见备注

 

为加强我校与国外高校的联系,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经学校统一部署,拟由王保贤副校长带团于2017917日至924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访问。






 

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aet München)坐落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拜恩)州首府慕尼黑,是该州唯一的工业大学也是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是国际享有盛誉的德国顶尖大学和稳定的"诺贝尔奖制造工厂"。该校因其卓越的创新精神和优异的科教质量被德国科研联合会(DFG)评为首批三所"精英大学"(Elite-Uni)之一,同时也是德国TU9联盟大学之一,被德国政府列为"未来计划"中重点资助和扶植的对象。在德国教育部的大学科研排行榜(CHE)上,慕尼黑工业大学已经连续多年排名第一。

2014QS全球大学就业能力排名中,慕尼黑工业大学位列世界第八位,2015QS世界排名综合位居世界第54,物理学位居世界第14位,机械工程位居世界第19位,化学位居世界第20位,电气工程位居世界第29位,计算机科学位居世界第32位。其余领域如生物科学、土木工程等均位居世界排名前五十。

 

 

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Hochschule Augsburg)是德国巴伐利亚州奥格斯堡的一所应用科学大学,建立于1971年,地处大学城奥格斯堡的中心位置,按学科划分为经济、设计、技术和计算机科学。有趣的是,各个学科也分布在城市不同的地方,但是现在正在向一个校区合并。

 

锡耶纳外国人大学的前身是1589年由大公爵托斯卡纳.菲尔蒂南托一世创建的教授德国留学生意大利语的"托斯卡纳语言学校"。锡耶纳外国人大学面向学生和教师开展多种关于意大利语言和文化及其传播的教学和科研活动。针对学生的意大利语言和文化课程,针对意大利语(作为第2语言)教师的培训课程是两项主要的教学内容。锡耶纳外国人大学面向外国学生和意大利语教师组织意大利语言和文化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