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济南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汇报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张士强校长,陈月辉副校长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保障处、合作发展处、信息管理处、团委、教师发展中心、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月辉副校长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岳云龙汇报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的意义和重点、关键办学指标进展情况、规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挑战、进一步推进规划实施的重点举措。各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负责的专项规划的推进落实及关键办学指标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推进实施的措施。

张士强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汇报会意义重大,各部门在推进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做了大量工作,“十三五”规划进展情况令人满意,为预期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总体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同时对“十三五”发展规划后续推进和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十三五”发展规划是经过学校党委会研究审定的,是党委交给我们的任务,各部门必须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总结经验,完善机制。认真分析72项关键办学指标,总结已经完成指标的经验做法,分析未完成指标的原因,完善政策激励机制。三是统筹谋划,科学布局。进一步完善规划指标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统筹谋划、科学布局“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指标体系的设计。四是加强配合,提高效率。规划目标的完成需要所有部门和单位加强工作协调和配合,共同努力,提高效率,扎实推进学校事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传平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